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

310之後-回首十七條與基本法

miss_tibet_2006_tsering_chungtaksized
 

三月十日剛過;而大家知道這是個什麼樣的日子?它是圖博(Tibet,舊譯西藏)抵抗中國入侵的抗暴紀念日。而今年則是抗暴五十週年紀念。 但我不是要談圖博與中國對抗的歷史。

2007的七月一日,是英國放棄對香港的主權使香港重歸中國懷抱十週年的大日子。值此同時,中國在香港舉辦慶祝活動,電視台大為宣傳;甚至,台灣某幾家電視台竟也同步的為匪宣傳,似乎普天同慶香港回歸十週年;香港做為一國兩制的模範特區,台灣應該好好向它學習。 然而,歷史總是讓事實昭然若揭(只要您有心探索);套句科南的名言,真相只有一個!

香港回歸中國的真相不過就是,中國為了滿足大一統的虛榮而要求英國歸還香港,否則依照清英南京條約,香港難道不是永久割讓給英國? 中國的大一統,說穿了,就是藉統治之名行同化之實;毀棄原有住民的文化,剝奪原有住民的權益,厲行中國化政策。回頭看看歷史,被中國統一所帶給我們的教訓,近的是香港,遠一點的是圖博。 1950年10月,中國開始進軍圖博,次年,中國政府和圖博官員簽訂了17條入藏協議。

「17條入藏協議」內容大意為,西藏放棄獨立,享有文化和政治自治﹔達賴喇嘛行使內政權利,中國政府控制西藏的外交和軍事。另外協議還規定讓流亡在中國的班禪喇嘛返回圖博。然而事實證明,中國從未履行過這十七條協議;在中國統治下,圖博人民被殺害,文化被破壞(大量中國移民湧入,甚至於青藏鐵路通車後,軍隊更可以快速的進入圖博,以及更方便的將圖博的自然資源輸出到中國),達賴喇嘛流亡海外。 同樣的,1990年中國人大會通過了「香港基本法」,該法以法律的形式,明訂「一國兩制」、「高度自治」及「港人治港」等理念,同時保證「不實行社會主義制度和政策,保持原有的資本主義制度和生活方式,50年不變。」。然而基本法似乎只是幻覺,十年過去了,港人治港,高度自治,全成了虛幻的泡影。胡錦濤曾向香港特首董建華指示,相關「政改」問題須先徵詢「中央」意見;「港人治港是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治港」。中國國務委員唐家璇更表示文官保持政治中立,「那是英國人的做法」。1999年6月中國人大常委會對香港「基本法」進行第1次釋法,推翻了香港終審法院的判決;至此更完全證明了一國兩制,五十年不變的荒謬。事實證明,香港在回歸中國之後,被一步步的中國化了,一國兩制如同一個鳥籠,它將越縮越小,直到香港人再也發不出異議,直到港人忘記自己曾享有過自由。

圖博與香港,相隔二十餘年,相繼落入中國的魔掌之中;不管是十七條協議或是香港基本法所載明的「同意給予高度自治」,只不過是中國人慣常的,為了請君入甕而說的謊言。 誠然,眼下看來,台灣人民或許不會再對一國兩制抱有幻想。但與一國兩制同樣危險的是,未曾全文公開亦未曾經由立法院審查卻附諸實行的江陳會四點協議(2008年簽署後即實施)。歷史的教訓告訴我們,中國政府從未信守承諾,白紙黑字的條約亦是隨時可被推翻;為了大一統的幻夢,中國政府當真是無所不用其極阿! 我和所有其它的朋友一樣,珍愛目前的生活,不願被奴役。當中國歡欣鼓舞的慶祝香港回歸的同時,我也希望各位朋友們和我一樣,深思,警惕,切莫落入中國大一統的陷阱之中。 

~~~~~~~~~~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